爱🦋达

【浩克盾×复四冬】Semper Eadem ☆3


设定:  复四后半年。盾冬一直是朋友,冬一直因为盾是直男而抑制着自己的感情,心甘情愿被耽误了一百年。盾变老后,冬想着自己反正已经被耽误习惯了也不差这最后几年,决定继续当史蒂夫的好朋友陪他到最后,让自己的秘密跟着史蒂夫永远埋藏地底。可穿越而来的浩克盾打破了这一平衡,冬无法控制地坠入爱河,浩克盾尊重冬的决定,两人秘密恋爱。直到某天复四盾发现他们的恋情,冬对自己的爱昭然若揭,他也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对冬深埋的感情,尽管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复四盾不得不面对曾心属他的冬此时已经完全爱上了另一个自己的事实。

 

* 我心软,所以 薛定谔的3p 预警...



坐在餐桌前的老人在巴基从房间里走出来的瞬间突然向前挺直了身子,上帝作证,他已经将近两个世纪没有见过这样的巴基了。


 “你刮了胡子巴克,” 老人立刻指出,然后真心夸赞道,“很帅!”巴基低头笑了笑,没有了胡子的遮挡,只是一个浅浅的笑,挂在巴基的俊俏美好的脸庞上都显得那样光彩照人。


巴基躲闪的目光地在家具间逡巡了一圈后,才终于迟迟望向一旁座位上的史蒂夫,从自己走出房间门的那瞬间开始就感受到那束盛满爱欲的视线粘在自己身上,无声地催促着自己的回应。昨晚伴着水痕经过他手指的金发被束起来搭在一边的肩膀上,大个头双臂乖巧地直直搭在腿上,像条听话的大号狗狗。


巴基微微仰起脸,像是得意又像是调皮,露出一个慵懒克制却实际上迷人地要命的笑容,假装昨晚他们根本没在漆黑的楼梯口偷会亲热,故作关切地问道: “嘿,我昨晚回来晚了,一切都好吗?”


“一切都好,Bucky,昨晚我过得很愉快。”史蒂夫一本正经地配合他,表面是一句简单的回答,实则在房间里的另外两个人听来,都显得略有深意。巴基害羞地冲他笑了笑,而罗杰斯想到昨晚俩人间不甚愉快的对话,这句“愉快”就怎么听都有了层挑衅与示威的意思。


最终巴基的新变化还是巧妙地让关系复杂波涛暗涌的三个人度过了一段宁静愉悦的早餐时光。饭后巴基准备带史蒂夫去一趟神盾局。虽然史蒂夫在成为一个用斧头盾牌的角斗士前,也经历过很长时间与这个世界相似的文明,但巴基依然担心他对武器作战知识的空白,不放心他直接参加实战。



然而怎么去神盾局是件棘手的事。


巴基微微皱着眉,仔细地给史蒂夫带上一副黑色口罩,搭配上本身的刘海的遮挡,和大了一号的身材,不再那么容易认出这是前任美国队长的脸。史蒂夫一动不动地低垂着头,方便巴基任意摆弄他,漂亮安静地像一个巨大的玩偶娃娃。


巴基又后退了两步又对着他陷入冥思,于是三分钟后金发大个子从头到脚都改换成了黑色的衣服。巴基选择望着他在心里叹气——放弃吧,这个人根本没办法不引人注目。


“可能要是有副眼镜就好了,你就是谁也认不出的克拉克肯特。” 巴基苦中作乐地开玩笑,异世界史蒂夫迷茫地眨眨眼。


“谁?” “...谁也不是。”





果不其然,在他们踏进大门的半小时之内,关于巴恩斯前辈神秘男伴的讨论席卷了神盾局。黑衣长发口罩遮脸,完全是冬兵的搭配风格,啧,这是情侣装?长发有点朋克摇滚加夜访吸血鬼式的古典交响乐的意思,气质则给人一种洒脱淡然温暖的安全感,身材实在太过引人瞩目了,应该被特工机构赶出去。


巴恩斯前辈与神秘男伴在枪械室独处长达23分半,巴恩斯前辈带神秘男伴去往弗瑞办公室,神秘男伴全程紧跟在巴恩斯前辈身后,气氛亲密,巴恩斯前辈今天刮了胡子是在暗示什么吗,巴恩斯前辈把神秘男伴带进训练室独处已经...46分钟了,里面不断传来疑似搏斗的肢体撞击声。


“唔...好了好了放开我... 艹,你怎么这么有劲啊...” 巴基被折得弯着腰动弹不了,只能喘息着断断续续地抱怨。


史蒂夫脸颊一红,把巴基的手臂放开。脱下皮衣后的巴基里面只穿了件白色的薄T恤,由于最近瘦了不少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盖在衣服下的胸膛急促地起伏着,隐隐露出两点凸立的淡红,衣领在刚刚的纠缠中被扯得有点变大,展示着锁骨周围一片不少的肌肤。巴基终于直起身,他微微长着口呼吸,挂着汗的棕发落在肩膀上,揉了揉肩膀,瞪向史蒂夫的浅绿色眼睛里带了些愉悦的埋怨。


一时间空旷的训练室安静地只剩巴基的轻声的喘息,史蒂夫感到喉咙有点发干。


“我弄疼你了吗?” 史蒂夫说罢差点去咬自己的舌头,现在他脑袋里已经充斥着各种糟糕的联想了。相比略显狼狈的巴基,史蒂夫唯一的变化大概是那根金色的发辫被甩到紧挨着脖子的位置。巴基对史蒂夫的下流想法毫不知觉,注意力全在刚刚的搏斗练习上,“我没事,几个回合了,你是不是前面有一次就用跟刚才完全一样的动作把我扭住的?” 


明明预知了对方的招数,提前去反手去抓对方的肩膀,却根本挣脱不了对方力量的钳制,冬日战士有点挫败。“你的金属臂没有用全力。” 史蒂夫在一旁尝试安慰他。


“用了也不行,” 巴基撇着嘴诚实地叹气,然后看了一眼对面的人,又像是为他骄傲似的开心道: “看来能随便揍史蒂夫罗杰斯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等他们一起从训练室出来走进大厅,一个特工突然冒出来和巴基撞到一起,对方伸手扶住巴基的腰,抬起头露出惊讶的表情,略显夸张地叫到:


“哦!嘿!巴恩斯前辈!” 


巴基搜索了一下记忆,想起来这个人就是欢迎会上那个敬业上进的状元。“hey...” 巴基不着痕迹地后退了半步从特工手里挣脱,矜持地打招呼。特工并不在意,上下看看,意有所指地说道,“您今天看起来有点不一样。” 


剃掉了胡子,更gay更可爱了。


“对了,这位是?” 特工把目光投向史蒂夫,巴基隐约感觉整个神盾大厅的嘈杂声都弱了下去。巴基认命地叹了口气,“这是我们的临时外援。” 特工露出了然的神情,别有深意地着重语气,“临时外援先生,” 他向史蒂夫伸出手,“怎么称呼?”


因为“临时”两个字突然走神的巴基一时间没想起来之前编造的假名,略微尴尬地沉默了两秒钟后,史蒂夫上前一步握住那只手,自然地接上了话。


“我叫克拉克肯特。”  蓝眼睛坦坦荡荡,诚意满满。黑发特工目瞪口呆,极缓地眨了下眼睛,四周竖着耳朵偷听的特工们均一言难尽地望过来,巴基痛苦地捏住眉头。


“好了其实他叫克拉克格兰特,他总爱这么开玩笑。” 巴基干笑了两声顺着话头把谎圆上,然后不再迟疑迅速地把史蒂夫带离神盾局。


反差萌,天然呆啊。醒悟过来的神盾诸人感叹到。巴恩斯前辈的神秘外援真不赖,一部分特工们已经禁不住露出了丈母娘的微笑。






从神盾局出来后,巴基领史蒂夫穿过草坪来到大楼侧面的一处蔷薇花下的围栏处搭着一个动物的小窝,听见他们的声音,一只白猫喵喵地叫着从花丛里钻出来围着巴基的腿绕圈。


“像是快要下雨了,我得帮她固定一下这个棚子。” 巴基走到小窝旁试探着顶棚的结实程度。


“我好久没见过猫了。” 史蒂夫目不转睛地盯着滚到草地上舔毛的白团子看,声音里有一丝怪异。但巴基却立马回过头,眼睛亮晶晶地闪着,似乎完全能够明白他的意思。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  


巴基隐约记得在布鲁克林的时候自己很喜欢猫啊狗啊这些小动物,后来上了战场又成为冬兵的那段不用说,离开九头蛇后独自在欧洲躲藏的那段时间也来不及注意这种可爱的小动物,瓦坎达没有野生的猫,直到两个月前巴基在神盾局门口听到她冲自己喵喵叫时,竟然无比深切地感受到战争结束的安宁快乐。


“她就快生小猫了。”巴基柔软的尾音里带着点炫耀的时候意思,像是想要史蒂夫立刻表扬他跟他的猫。两个月前第一次见她时是结束任务的一个雨夜,那时小白猫瘦得像个可怜兮兮被抛弃的怀孕的未成年失足少女。他不能把她养起来,巴基将猫抱进怀里站在雨中发呆,想着家里因血清失效而再次患上哮喘的老人,最后发现自己除了回史蒂夫的家无处可去的他选择让猫借宿一晚躲过这场雨。结果就是那晚等他抱着他湿淋淋的猫湿漉漉地回到家时,被前任美国队长端着感冒药训了半个小时。第二天雨停了,在老人第一声咳嗽前,巴基把猫带回发现她的地方。从那以后,小猫像是知道自己获得了冬日士兵的庇护,常常大摇大摆卧在神盾局门口的草坪上,享受过往特工们“看那就是巴恩斯前辈的猫!”式的追捧和投喂,迅速被养得像个怀子娇懒的贵妇名流。


“为什么她的公猫不在啊?” 史蒂夫观察了一会滚到巴基忙活着的金属手边撒娇的猫咪突然提问。


“...” 巴基答不上来,他使劲回忆着猫怀孕时到底有没有公猫照顾的知识,可惜无果,另一个可能则是准爸爸在危险的城市里发生了意外,不知为何,这两个猜测让巴基这个这个见惯生死无常的士兵迟疑着开不了口。


史蒂夫见巴基慢下动作,以为是搭棚子有什么问题,便走过去蹲在巴基旁边熟练地接过来继续,野外经验十足的史蒂夫很快就把小窝的棚弄得漂亮而牢固。


巴基盯着身边人动作,史蒂夫散发着干燥而温暖的气息,像是钻进巴基的记忆里把那晚的潮湿与冷意烘干了。史蒂夫金色的刘海顺着他的动作垂落在额头上,黑色的外套下依旧可见强壮漂亮的肌肉线条。


“我觉得你就挺像猫爸爸的。” 巴基突然没头没脑地说,史蒂夫疑惑地看向巴基,一时分辨不出他的意思。巴基只是回过头盯着猫舍,不再看他。


大功告成后史蒂夫站起身环视过周围,挽住正要原路返回的巴基的手臂,将他拉进怀里交换了一个吻,轻柔地摩挲着巴基光洁的脸颊。


“今天早上在家的时候我就想这样了。” 吻毕,史蒂夫的蓝眼睛里混着痴迷与落寞。


“对不起,” 巴基看着史蒂夫的眼神不仅内疚起来,“史蒂夫他...我还是不能... 你会介意吗?”  巴基放弃了解释,幽幽地叹了口气。“我都懂的,Bucky,”史蒂夫冲巴基笑了笑,似假似真地说,“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我们俩个能有一个他不知道的秘密。” 巴基听着史蒂夫的安慰哑然失笑,心里一片温暖,埋进他怀里轻轻地说,“谢谢你。”






神盾局新任务来临的前夜,巴基与史蒂夫坐在沙发上一起看一部二十年前悬疑片,看过一半,巴基就在喧闹的音效中靠在史蒂夫肩上沉沉地睡着了。史蒂夫低头注视着心上人近在咫尺信任而依赖的姿态,直到电影结束,电视屏幕变成蓝色,巴基的气息让史蒂夫感到安宁与幸福仿佛触手可及。


“你让他变得开心了,” 与自己相似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史蒂夫心头一紧,不确定老人是否发现了他们的秘密,又听到对方继续说道,“一种自然的心理补偿,你应该明白,不是长久之计。”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继而讽刺地想,巴基在家时刻意与自己保持距离的小心谨慎是多么多余,眼前这个在其他问题上敏锐而果断的史蒂夫罗杰斯,只有在他自己与巴基关系上反应迟钝、想象力贫乏。可以推测,除非真的亲眼看到另一个自己和巴基搂在一起做些什么,这位退休的美国队长恐怕永远以为所有的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都是纯洁友谊。


看电影,陪伴,靠在一起打盹,凝视,拥抱,这个世界的史蒂夫不会明白这些亲密的举动代表什么,因为他早已经习惯了平常与巴基之间逾越暧昧的相处。唯一不同的是,自己会与巴基接吻,而这个世界的史蒂夫,是不会与巴基接吻的。


史蒂夫把巴基的头轻轻放倒在沙发靠枕上,起身走到老人面前对峙着,冷冷地笑了笑,“心理补偿?你认为他在补偿什么?你吗?”


“我没有别的意思,” 老人看着他,“上一次是我情绪不好,这几天来...你能让他开心起来我该感谢你。”


“所以我猜你又想让我留下了。” 史蒂夫顾及巴基想要隐瞒关系的意思,一直在忍着跳动的怒火,话里带着刺。


“不...像我说的,心理补偿,他...一直恐惧我的死亡,” 老人声音里顿时溢满浓浓的悲伤,“而你又刚好在那里,所以他会依赖你。”


“你到底想说什么?” 史蒂夫烦躁起来。


“巴基和你谈过了吗,关于你回去的事?”“至少要等着找到我回去的方法。”  史蒂夫并不太想讨论这个。


“但是方法特查拉已经找到了,” 老人迟疑了一下,“巴基没有告诉你吗?”







“...格兰特,你一会儿就从这个门突进去,然后等我,我会... 咳咳,格兰特?”山姆发现分配任务的对象压根就没过来,他翻了个白眼,一边向周围搜索,一边大声嚷嚷着一连串对方的假名,试图引起注意,“克拉克?克拉克格兰特?角斗冠军?Comic toy?!”


最终山姆顺着其他特工的围观方向发现自己的外援正站在机舱另一头,而自己的好搭档冬日士兵就站在那个大个子的身后头认真地摆弄着对方作战服后背上复杂的搭扣。


像个正在美滋滋地给新婚丈夫缝衣服的小媳妇。


山姆嘴角动了动,尽力把这个太过生动的比喻从脑袋里剔除出去。


两人刚刚正沉浸在二人世界里对自己的召唤充耳不闻,他的外援乖乖地站着把自己的后背放心地交给小媳妇,微微侧着头等待着,直到感受到全机舱特工的注目礼,才回过神抬起头看着山姆,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 “等一下,巴基马上就弄好了。”


全机舱鸦雀无声,纷纷向这两位投去敬仰的目光,山姆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下一秒巴基轻轻在史蒂夫背上拍了一下,说道,“好了!” 史蒂夫点点头才不慌不忙向山姆走过去。


拥有一个无解的外援,任务完成得轻而易举。他们在第二天早晨就返回了神盾局,外面下着绵密的小雨,山姆从弗瑞办公室出来兴高采烈地说一会儿要打包巴基家旁边的披萨回家吃。史蒂夫看着走向更衣室得巴基快步跟了上去。


“Bucky,特查拉已经研究出我回去的方法了吗?”


巴基的动作僵了一下,“特查拉通知你了?” 


“没有,是那个史蒂夫问我的。”


巴基愣了一下,不知道是没想到那个史蒂夫会特意去问特查拉还是这两个彼此冷淡的史蒂夫也会在一起说话。“他为什么会知道?他跟你谈什么了吗?”


“他建议我等到他的葬礼结束后再走。” 史蒂夫观察着巴基的表情决定实话实说。


“你答应他了?”  巴基的心突突地跳着。


“没有,我说我会听你的。” 


巴基望着地板沉默了,隔了一会史蒂夫慢慢说,“Bucky,我虽然没有资格评论你们俩个之间的事,也不喜欢他,”史蒂夫苦笑了一下,垂下眼睛柔声说,“但就我的观察,他十分为你考虑。”


巴基思绪恍惚起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不久之前他已经接受自己不得不和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做最后的告别了,而仅仅几天时间,他的想法就全都变了。他和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拥抱接吻,他又一次爱上了另一个史蒂夫罗杰斯。


从更衣室出来到回程的车上,巴基一直逃避和史蒂夫的互动,他闭目缩在座椅上,假装忽视史蒂夫几次三番的欲言又止的目光,直到他感到车停下来。


巴基反应过来时,史蒂夫已经乘着雨弯腰下了车。车门被关上,车窗外的街景开始倒退起来,隔着灰白的雨幕他再也看不到史蒂夫的身影,巴基感觉心脏像被砸出一个坑,多经典,史蒂夫罗杰斯又要离开他了。他想起那个树林里与他他拥抱告别的史蒂夫,那个湖边孱弱陌生的背影。


停车。巴基听到自己说,开车的特工疑惑地从后视镜里望着他,巴基的金属臂向座椅上按下去,座椅迅速凹了下去,巴基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抖,停车。他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山姆担忧地回过头看他,示意特工把车停在路边。


巴基跳下车,冲进雨里。


史蒂夫站在一家街边店铺的棚子下,远远望见巴基踩着积水溅出的水花向自己一路跑来。他吃了一惊连忙走进雨里在半路截住巴基,脱下外套撑在他们俩人头顶。


“怎么下车了Bucky?” 史蒂夫在雨里冲巴基大声问道。巴基没有回答,湿漉漉的棕发淌着水,只是喘着气红着眼眶直勾勾地看着史蒂夫。


“Bucky,这是怎么了?” 史蒂夫心疼又紧张。巴基浅绿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悲戚之色,泪水紧接着涌出来。


“别生气,我不该不理你。”他的声音颤抖着。史蒂夫愣住了。


“生气?我没有Bucky,对不起,我应该跟你说一声再下车,我只是去买披萨,不记得了吗,我们说要回去吃的,别担心,我只比你晚回家五分钟而已。”


巴基迷惑地眨了眨眼,犹豫地瞥了一眼不远处的披萨店,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然后眼睛重新盯住史蒂夫,轻声却坚定地说: “别走,五分钟也别走。”


“Bucky...我...你是说我可以留下来吗?” 


“Please.” 巴基凝视着史蒂夫婴儿般的蓝眼睛亮了起来。



“为什么你们两个人去都买不回来一张披萨?” 他们进家时山姆站在餐桌旁悲愤地大叫。前美国队长坐在一旁,沉默着,视线牢牢地锁在巴基红红的眼睛和两人从进门就牵在一起的手上。 


史蒂夫似乎意识到不妥,看了一眼巴基欲图将手放开,巴基表情丝毫不变地紧紧牵着他。山姆终于也后知后觉地发现手拉手回家的两人,无力地推了推前任队长平静地吐槽,


“好好的新史蒂夫罗杰斯这么快被你同化了,真可怕,这画面我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甚至觉得你们一直都是这样粘糊。”


巴基没有理会,牵着史蒂夫径直往楼上走,声音镇静而果决,“山姆,带你旁边那个史蒂夫出门吃饭,我和我这个有事情要解决。”




评论(34)

热度(3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